不用活的太久,不必留恋人间。

【fgo】66次告白(2)

角色属于Fgo,ooc属于我

大批量私设注意

背景维多利亚时代魔改架空,请勿考据

CP:伯爵咕哒(♀)  有奇幻元素,大体上是个不停告白(互相伤害)的小甜文(我希望是这样)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欢迎入坑!

前篇:【fgo】66次告白(1)

P.S  大部分英灵会以被召唤的形式获得登场机会。

_(:з」∠)_嗑住喜欢的CP,努力活下去

祝:食用愉快

———————————————————————

  次日一早,爱德蒙下楼的时候,立香已经坐在餐厅开始吃自己的那份早餐了。

  她平素生活很规律,准时吃饭,按时睡觉,睡前喜欢读一会儿书——作息健康的像个老年人。

  当然,这都是她养父罗曼医生养出来的。

  故而虽然在别人家寄住理应等主人出面再开始用餐,但管家送来早餐的时候说了句,“伯爵的工作一向比较忙碌,不一定会到餐厅来用餐,藤丸小姐不必客气,不如就开始用餐吧。”

  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立香也不想驳了他的好意,于是干脆连客气都懒得客气,就直接拿起了刀叉开始用餐。

  也是巧了,正好今天爱德蒙起得早,难得的出现在餐厅。

  ——话虽如此,不过实际上爱德蒙不不想承认的是,或许是因为立香睡前那句‘你什么时候跟我结婚’杀伤力太大,他居然梦见了这个只见过一面的橘发少女,穿着各个贵族小姐嫁人时都一成不变的白色婚纱,由罗马尼领着来到自己身边。

  梦里神父抱着圣经站在他俩面前,他伸出手去,拉住这位笑容阳光根本不懂得紧张为何物的新娘,咽了咽口水,缓解自己微微有些绷紧的情绪。

  神父问道,“爱德蒙·唐泰斯先生,你确信这个婚姻是上帝所配合,愿意承认接纳藤丸立香小姐为你的妻子吗?”

  他回答,“我愿意。”

  神父继续说道,“上帝使你活在世上,你当以温柔耐心来照顾你的妻子,敬爱她,唯独与她居住,尊重她的家庭为你的家庭,尽你做丈夫的本份到终身。你愿意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立下誓言么?”

  他再次回答,“我愿意。”

  乖得简直不像是他会做的事。

  神父欣慰的点了点头,转过头去看藤丸立香,问道,“藤丸立香小姐,你确信这个婚姻是上帝所配合,并愿意承认爱德蒙·唐泰斯先生为你的丈夫吗?”

  听到丈夫这个词语的时候,爱德蒙下意识挺了挺胸,看向了一旁穿着婚纱的橘发少女。

  少女的笑容阳光、干净,像是阳光下的矢车菊,绚烂而美丽的盛开着。

  她说——

  “我不愿意。”

  梦境戛然而止,一向泰山崩于眼前却面不改色的伯爵重重的喘着气。

  清晨的阳光透过巨大的玻璃窗照了进来,让人觉得有些暖洋洋的舒适的感觉。

爱德蒙惊醒后的第一反应,是算了算自己和橘发少女足足十一岁的年龄差,然后重重的叹了口气。

既然醒了,爱德蒙也没打算继续睡下去,换了衣服之后他打算在餐厅吃个早饭就直接出门去警察厅,继续找找那位失踪大小姐的线索。

就像立香没想到真的会遇见爱德蒙一样,爱德蒙也没想到经历了长时间劳顿旅行的立香会在第二天的清早起床出现在餐厅。

两人面面相觑,然后勉强算是用眼神打了招呼之后,爱德蒙坐在了立香对面的主座上,从管家手里接过今日的报纸。

报纸上其实也没什么新鲜的东西爱德蒙草草看了一遍,然后将它放在了一边,抬起头来看到的就是长桌对面认真吃早餐的少女。

没来由的就想起昨夜梦里的那个笑容。

于是伯爵拿起了杯子,喝了一口咖啡,轻咳了一声吸引立香的注意力,之后问道,“既然来了英国,你有什么打算?”

立香想了想,放下了叉子,擦了擦嘴,然后端正了坐姿,回答,“我养父说你遇到了一桩解决不了的案子,所以我近期打算跟着你。”

爱德蒙的脸色黑了一度——凭心而论,他真没觉得一个17岁的少女能给他什么帮助。

故而他把早就准备好要说的话直接说了出来。

“罗曼让我照顾你,关注一下你的婚事......但是首先,你现在需要的,是在贵族学院里正统、正规的教学。所以你准备一下,我联系了一家教会学校,你过两天会作为插班生去进行学习。”

立香皱了皱眉,眼珠咕噜一转,回答,“没有必要这么着急吧......毕竟婚姻是大事,我还是准备回日本去,跟养父好好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爱德蒙勾起嘴角,回复道,“哦?你不是昨天问我什么时候娶你么?我唐泰斯家的女主人,一定得是一位正统意义上出身高贵的淑女才行......看在罗曼的份上,出身高贵姑且不谈,淑女,你还是需要多加学习才行。”

立香橘色的眼睛里写满了错愕。

两人明明都知道,昨夜那句话不过是一个17岁的少女小小的恶作剧和对之前受到的惊吓的报复,这个男人却在这样一个时候提了出来......

立香没忍住撇了撇嘴,心里想着真是个小气的男人,眼睛却转了转,显然是一副早晚要报复回去绝不吃亏的样子。

爱德蒙看破不说破,有喝了一口咖啡,抑制住已经涌到唇边的笑意。

立香一副泄气的样子,不情不愿的说了句,“那好吧......但是这两天我要跟着你。”

爱德蒙皱了皱眉,但最终还是觉得,让她去受受挫也好,于是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立香见他答应,橘色的眸子里仿佛放出光来,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站了起来。

也顾不上什么礼仪了,像是怕自己一个转身爱德蒙就跑了一样,她露出一个有些纠结的表情,之后郑重的对爱德蒙嘱咐了一句,“你等一下我。”

然后鹿皮靴子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了清楚并饱含活力的声音。

爱德蒙听着一向安静的家中发出这样的声音,忍不住笑了一下,却并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

中心的管家微微弯下腰去,为主人难得的笑容感到开心的同时,安排了马车等候在大门外。

——也许二十九岁的主人终于能拥有了一个家庭了。

他衷心的这样期盼着。

 

                                ——TBC——

 

下篇:【fgo】66次告白(3)

评论
热度(57)

© 月云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