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活的太久,不必留恋人间。

【fgo】66次告白(完)

角色属于Fgo,ooc属于我

大批量私设注意

背景维多利亚时代魔改架空,请勿考据

CP:伯爵咕哒(♀)  有奇幻元素,大体上是个不停告白(互相伤害)的小甜文(我希望是这样)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欢迎入坑!

首篇:【fgo】66次告白(1)

前篇:【fgo】66次告白(18)

三合一章

大概没有番外

新活动真的难打......

祝:食用愉快

———————————————————————


19

  卫宫的停留仅仅只有一瞬间。

  他目光复杂的看着爱德蒙的背影,冷哼了一声,然后眼前一黑,再睁开眼时,就已经是立香的面前。

  立香什么都没有问,对他说了句,“欢迎回来。”

  她已经坐在了游轮上,目的地并非日本,而是打算去其他的国家看一看。

  圣杯......也许还能再遇到的吧。

  她笑了笑。

  卫宫也没多说什么,伸手摸了摸立香的头发,消去了身影。

  游轮的鸣笛声响起,船动了起来,驶向遥远的国度。

  立香从窄小的圆窗看着越来越远的岸边,在心里说了句,“さようなら。”[*注1]

  

  爱德蒙的复仇是在立香到来之前开始的。

  他与圣杯产生了联系,圣杯实现了他的愿望,让他逃离了囚禁,获得了权利,甚至获得了成为女王心腹的机会。

  他将自己梳理妥当,以高贵的形象为女王处理那些不适合拿到明面上的事情,一举成为即使在贵族圈也赫赫有名受人瞻仰的存在。

  所谓灯下黑就是,即便是找他都要找疯了的那些信奉者,没有一个人想到这位手握生杀予夺之权的伯爵阁下,就是他们选中的那位悲剧之子。

  这倒也挂不得他们。

  少年一夜之间变化太大,不仅是样貌,更是气质。

  他像女王检举了那宴会的大厅,和他调查出的参与的贵族,企盼得到一个正当的处理。

  但结果却是——那份名单之中的无权势者成为了替罪者,虽然他们本就有罪,却替其他人也将罪责担了下来,被判处绞刑。

  但真正发起的那些贵族,却因为身上的权柄与财富没有受到任何斥责与惩罚,亦也没有丝毫反悔和恐惧。

  爱德蒙知道女王的担忧。

  若是实权者动荡,那必将成为一次大洗牌,会破坏当前的平衡。

  ......可那又如何?

  复仇之心日日夜夜在哀嚎着,使人难以获得安宁,他选择的,只能是避开女王陛下,去做一件影响整个伦敦的事情,让这些人不得不接受自己的裁决。

  他花了七年才真正得到了女王的倚重。

  又花了两年才彻底查清最后的发起者——十七家联合贵族内的具体参与者。

  他有的是耐心。

  他先是放出风声,称失去的神可以用最忠诚的信徒的血脉之血唤回,信仰者的血脉将赐予神新的力量,能够实现以往无法实现的心愿。

  ——比如长生不老。

  ——比如死者复生。

  这话一开始只是街巷里流传的儿童之间的趣话,但时间长了,就被传出了更丰富的东西,变成了有来由、有实例的、宛如真实发生过的......谎言。

  但只要有一个人信了,而这个人偏好是袭击希望他相信的,就可以了。

  爱德蒙派了下面的线人盯着这几家贵族,确定了对方频频聚会,并隐约有开始为自家大小姐们订婚的倾向——而订婚的对象,恰好都是彼此的远房乡下的远亲。

  爱德蒙知道,时机成熟了。

  他截下了一封有几位贵族私印的联络信,找到了一位不出名的作家,为他出版了一本白皮的无名小说,然后自称是他的编辑,戴上了面具换了衣服,参加了社交季的几个大型舞会。

  那些一无所知的大小姐被迫远嫁本就心有不甘,恰在此时有遇到了一名气质非常的俊美男性,自然会相谈甚欢。

  双方交谈过几次之后,爱德蒙便将信和书作为礼物送给女方。

  而解开信件中暗藏的秘密其实很简单,他会在下面署名的地方刻意写下一个数字,数字是多少,就代表从第几页开始。

  正确解读信的方法就是在书中找到对应的页数,然后找到信件中单词的后一个单词。

  这方法不难,但有一个最大的漏洞就是,不论是原信件或是这本小说,实际上都惨不忍睹,处处语句不通,但一般人也拿不到这本书,所以也不必太过担心。

  能成为贵族家的大小姐,必然不会是什么太过呆蠢的人物。

  他虽然在信件中将一切说的明白,但因为是用假身份穿的信件,因此也并不害怕那些大小姐直接向父母求证。

  ——毕竟,他所讲的处处都是事实,如果不想死,所有人都会有所保留。

  果然一起如同他的计划一样进行。

  第一名失踪的大小姐在参加完宴会回程的路上,用特意带回来的迷香迷晕了侍女和车夫,从马车上跳了下来。

  他们早就研究过这条路,没有分叉路,一片平坦,马匹又识路,车夫不会有什么危险。

  她从马车中逃出来之后走了一段路,从一条偏僻小道上找到了爱德蒙早就安排好的马车,然后搭乘马车重新回到了伦敦市区,就住在警察厅旁边的一栋房子的房间之中。

  她们之所以最终会选择爱德蒙理由有两个。

  一个是为了活下去。

  另一个则是爱德蒙向她们承诺,会让她们承袭家中的贵族爵位。

  在生存与利益面前,实际上挣扎是很微弱的。

  更何况能够将自己女儿当成祭品的贵族家,父女母女之间的亲情,又能有几分呢?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女王陛下竟然会让他负责这件案子。

  或许是为了试验他是否真的放下仇恨,女王陛下明面上将案子交给了他,但实际上却安排了人盯着他的行踪——甚至调查他的通信状况。

  他假意调查进入绝境,给唯一一个勉强算是他朋友的罗曼医生写信抱怨......实际上只是为了让私查他信件的女王陛下放心......却没想到这一封信,招来了一个十七岁的姑娘。

  她执着的跟着爱德蒙去追查真相,为了让她放弃,爱德蒙只好做出了被人追杀的样子,带着她跳了车。

  而之后,爱德蒙从她口中知道了维持着自己生命的并不是什么‘神’,只是个魔术道具罢了。

  然后他也刻意去将那位埃尔文公爵夫人逼上绝路,让她放出了所谓的‘神使’,假装自己生命垂危。

  他一直觉得自己计划的很顺利。

  在那次之后,他刻意疏远立香,虽然也有一部分是不愿意让对方继续介入这份危险之中,但更多的,却是不希望她发现,自己已经是依靠圣杯存活的行尸走肉,心中只有复仇,空无一物的复仇鬼。

  身处绝境的生命,总是会轻易地爱上遥不可及的光明。

  正如爱德蒙。

  所幸立香如他所愿的远离了一切。

  但卫宫出现的那一刻,他说不上来自己是怎么想的。

  或许立香知道了一切,或许她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单纯不放心自己......

  这场复仇剧的落幕,在这刻满了绝望回忆的幽深地牢外面,十七位贵族被带上马车。

  他们都将面临绞刑,这场荒唐又滑稽的舞台剧将被每一位伦敦市民知晓,不论是谁,都再也不能让他们活下去。

  问问她吧。

  爱德蒙心想。

  等到回去,就问问她。

  她是不是知道了一切?是不是知道了隐藏的真相?

  是不是......也对他同样持有相同的感情?

  爱德蒙这样想着,点燃了烟,吐出一口烟雾。

  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神何等温柔,就像是年少时仍被所爱时一样。

 

                         ——TBC——


[注1:さようなら。意为再见,,语境上被用作永别]


20

  身处黑暗之人,总会不经意的爱上光明。

  但有些人不会,她们身处黑暗,却从不认为绝望,总是在拼命挣扎,就像是用尽生命来绽放光芒一样。

  而这样的人,反而偶尔会爱上与自己一样的黑暗。

  这份爱来自相知、理解,而非仰慕。

 

  爱德蒙回到宅邸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似乎有什么不对劲。

  他往日回来的都很晚,事实上除了今天天色还大亮之外,与往常并无不同。

  管家显然是没想到他会这么早回来,难得一次没有提前在门口等着,反而是他大步跨进大厅中之后,才急匆匆的赶来。

  “藤丸立香呢?”他直接开口问道。

  管家不明所以,但还是立刻回答,“藤丸小姐外出未归。”

  爱德蒙点了点头,“我先去厨房,给我拿杯咖啡。”

  “是,伯爵大人。”

  爱德蒙脱了外套,搭在胳膊上,走上了二楼,站在了书房门前。

  他不知为何,觉得有些紧张,深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推开了书房的大门。

  或许是早上立香曾经来过,书房一向紧闭的窗户大开着,白色窗帘在风中飘舞,书桌上的书页随着风不断地翻着页,却因为本身封底的重量无法合上,停留在最后几页,反反复复。

  爱德蒙走了过去。

  桌上摆着两本书,是爱德蒙熟悉的白底,没有标题,上面的一本被吹开了——也可能是放在这的人本来就没有合上它。

  而另一本压在上面,书中间夹着一封信。

  爱德蒙知道。

  立香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除了他那或许不太好探究的过去,可能立香只是猜了个七七八八,但这件事幕后之人是自己,她想必已经自己查到了。

  爱德蒙打开那本书,拿出信。

  信上的内容很简短。

 

致:爱德蒙·唐泰斯伯爵

  感谢您的关照。

  为您添了不少麻烦,实在倍感歉意。

  再见。

                       藤丸立香

 

与其说是信,不如说更像是一张便签条。

  但信纸的下半边确是大片的空白,让人不解为什么没有撕掉。

  爱德蒙将信靠近鼻子闻了一下,果然闻到一股很轻的味道。

  他皱眉想了想,将信对着光,看到了几句单词透过了光,变成了一句......不,那根本不是一句话。

  但只有落款是。

  在藤丸立香的前缀,透过光的单词是。

  第六十六次向你告白的

  第六十六次向你告白的藤丸立香

 

  他将白色封皮的书翻到第66页,看着无序的单词,慢慢拼凑成两句话。

  【我喜欢你。】

  【先爱者输。】

  爱德蒙将信放在一边。

  春末的风带着些微暖意,卷着花瓣,吹进书房之中。

  忠诚的管家敲开了门,将咖啡放在主人的手边。

  

  爱德蒙的计划里唯一一个失误,就是文森特男爵家的大小姐,在社交季时,因为感冒生病没能出席。

  他希望救下这17位少女,一个都不能剩,不然对方根本不会狗急跳墙,只想着还可以奉上替代品。

  立香洞悉了他的计划,从埃尔文公爵家找到的那封信中得到了名单,然后用自己身为女性的优势,将文森特男爵家的小姐约了出来,帮助他实现了计划。

  她什么都知道了。

  然后放弃了这个圣杯。

  决定帮助爱德蒙的复仇,然后一个人远走高飞。

  爱德蒙突然发现,自己的名字可以在第66页找到对应的单词。

  那么这封信有一个正确的念法。

 

  致:我亲爱的共犯者

我喜欢你。

但先爱者输。

       第六十六次向你告白的藤丸立香

 

他突然笑了起来。

手指拂过乱序的单词,划过那句先爱者输。

 

谁先爱上谁的?

根本分不清啊。

 

                   ——TBC——



21

  立香回到日本时,两手空空。

  她并没能再找到一个圣杯。

  立夏与一年不见的姐姐拥抱了一下,医生揉了揉她的头,说了句,“一路辛苦,欢迎回家。”

  立香笑起来,心里五味杂陈,但涌到嘴边却只剩下一句,“我回来了。”

  异国他乡的故事就像一场梦,瞬间在脑海中变得模糊,一个人的孤独和寂寞也已经不值一提。

  立香想:我已经看过这个世界了,也算是没有遗憾了吧。

  立夏紧紧握着她的手,问她,“姐姐,你找到圣杯了么?”

  立香怔了一下,然后摇摇头。

  “抱歉,我没能找到圣杯。”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平静的回答。“真的抱歉,立夏......”

  立夏笑了笑,摇摇头,“姐姐,不要这样,我跟医生......后来也没能找到新的圣杯,这种事情本来就不能怪你,我们也算苟且偷生很久了,况且九个只是医生的推测啊,也许八个就够了呢!”

  立香的手与他的手拉在一起,笑了起来,说,“也对,还不能放弃希望。”

  两人如同十二岁时一样手牵着手,仿佛彼此是一个整体的一部分,仿佛这样就可以不离不弃,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立夏心里想:加油,就算是跟姐姐一起死了,也算多活了好多年,不亏!

  立香心里想:放心吧立夏,你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没有尝试过,姐姐不会让你死的。

  医生看着他们相牵的手,拎着立香的行李箱,笑容温柔,然后拉起了立香另一边的手,说,“走吧,我们回家。”

  立香突然觉得心里一痛。

  但这种感觉转身就被她扔在脑后了。

 

  巨大的魔术阵画在屋子的正中央,立香没有问医生是怎么搞到这么大的房子的——毕竟那些问题毫无意义。

  她和立夏站在魔法阵的正中央,看着魔法阵的周围摆上了八个圣杯,和最初的那只破碎了的圣杯的残骸。

  这残骸到底有没有用大家心里都没数,摆上来也不过是求个心安罢了。

  立香穿着一身白色和服,束腰是和头发一样的橘色,和服的下摆还有这向日葵的印花,听说是立夏无意间发现的,觉得很适合她,就买了回来。

  于是立香选择了今天穿上。

  “姐姐,你真漂亮!”立夏一如既往的睁着那双如同小动物一样明亮的眼睛真心的夸奖她,逗得立香忍不住笑起来,伸手胡乱揉他的头发。

  立夏就站着不动让她揉,脾气很好的抱怨一句,“姐姐你把我发型都弄乱了!”然后自己又收拾收拾缕出个样子。

  医生看着他们,神色略有些复杂,然后说,“就快到时间了。”

  他们上一次被‘甄选’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

  立香笑起来,问道,“立夏,你害怕么?”

  立夏也笑起来,回答,“姐姐,我们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怕。”

  

  代表所谓‘甄选’的金光亮了起来。

  放在阵内的圣杯也泛起了金光。

  但最后那一个,果然毫无反应。

  医生的计算非常完美,八个圣杯果然不够,它们每一个都亮的仿佛下一刻就要爆开一样,但站在阵内,魔力不断上涨的立香和立夏却已经从没有相连的脚部化成金色的光点。

  医生面白如纸,眉头皱得死紧,却也无能为力。

  他之前也构想过用一些魔术道具来尝试代替,但后来发现此世根本不存在能与圣杯比肩的魔术道具,这条路从一开始就被堵死了,完全没办法走通。

  他着急的胃痛,却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立香和立夏慢慢消失。

  他们两人都闭着眼睛,但却也能感觉到身体的下半部分变得空荡荡的,好像自己正在融入世界,彻底消失。

  立香又问了一遍,“立夏,你害怕么?”

  立夏握着她的手微微颤抖着,显然是害怕的。

  但他咬着牙,挤出一个笑容,回答,“姐姐,我们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怕!”

  立香笑起来,训了他一句,“逞什么强。”

  他不好意思的也跟着笑起来。

  立香安慰他说道,“别怕,立夏,我是你的姐姐,我会保护你的。”

  立夏没想那么多,嗤嗤的笑起来,然后没忍住说了句,“姐姐你要开启咕哒子模式么?”

  立香一愣,“什么咕哒子模式?”

  立夏这时候也顾不得让他保密的英灵们了,简言意骇的回答,“就是战斗力爆表完全黑化的模式。”

  立香想了想,也忍不住笑起来,笑的连眼泪都出来了。

  她揩掉眼角的眼泪,回答,“没办法啊,因为我的魔力比较少,只能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才能不扯你们后腿啊......”

  立夏的笑容突然一僵。

  “就像现在,如果不是立夏把魔力跟我共享,我可能已经消失了吧。”

  立夏下意识的就想握紧立香的手,却没想到立香先他一步将手抽了出来。

  他一时反应不及,就眼睁睁看着一个呼吸间,立香的身体就消失了大半,而他自己却脱离了那种轻飘飘的状态,感觉到了脚踏实地的感觉。

  只是这一个呼吸的时间。

  世界选择了他,舍弃了他最亲的亲人。

 

  医生不忍心再看。

  失去了立夏给的魔力之后,立香感觉自己几乎要被庞大的魔力扯裂——与刚刚缓慢的消失不同,巨大的疼痛涌上她的身体,将她的表情变得因痛苦而扭曲起来。

  而立夏那一瞬的神情则是尚未反应过来的僵硬笑容,与即将失去一切的绝望恐惧相糅杂,仿佛下一秒他就将要痛哭一样。

  他想要伸出手重新握住姐姐的手,但他浑身却一动都不能动。

  ——这就是终结了。

  ——这就是结局了?

  医生不知所措,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该做什么。

  他能做的都已经去做了,如今唯一能做的,就只有为两个孩子祈祷而已。

  “主啊,请你救救他们......”

  “神啊,请你挽救他们......”

  从他的身后,突然传来打火机的声音。

  身着暗色礼服的男人站在门口,将箱子随手放在了一边,手肘的位置夹着一本白色封皮的书,点燃了叼在嘴里烟,跨步走了过来。

  他越过医生,一脚踢开那破碎的毫无用处的圣杯,站在了那个位置。

  然后他吐出一口烟雾,对愣在原地的医生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罗马尼。”

  医生显然被这状况外的情况吓的大脑短路了,怔怔的回答,“好、好久不见,爱德蒙。”

 

  立香睁开了眼睛——身体软绵无力,还有疼痛的余韵没有褪去;眼前是立夏哭的特别丑的样子,看来她还活着......

  她瘫软在地上,背后靠着一个温暖的身体。

  医生在旁边也担忧的看着她,眼眶通红,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刚刚哭过。

  ——什么啊。

  她想着。

  ——我居然活下来了啊。

  她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等等......医生和立夏都在我面前那我靠着的是谁?

  她惊恐的抬起头,然后正对上一双金色的眸子。

  眸子的主人一脸淡然,回了句,“醒了?”

  立香看着这张以为永远都不会再看到的脸,点点头,有些心虚的小声回答,“醒了......”

  两人相对无言,对视了两秒。

  “不对,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啊!”立香突然中气十足的说道。

  爱德蒙早有准备,从片刻不离身的书中抽出了那封信,直截了当的回答,“我来讨债的。”

  立香一愣。

  然后不解。

  “......我记得,我没管你借钱吧?”

  爱德蒙随意的回答,“没有,而且不是钱的事。”

  立香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爱德蒙把她自己亲手写的信展开,指着结尾,说了句,“你的落款,写着第六十六次向你告白。我数了数,还差六十五次。”

  立香的脸色瞬间红到爆炸。

  她顾不得此时还无力的身体,大喊了一句,“等等等等!那只是个暗示!!!”

  她当时以为再也不见,那就不能把感情藏到心里。

  但没想到,居然有人会拿着这种东西,跨过半个世界,就为了找一个讨债的借口。

  爱德蒙点了根烟。

  将信收了起来。

  脸色轻松,态度颇为随意。

  然后说,“这样吧,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我就把你这65次一笔勾销。”

  立香看着眼神复杂的医生和立夏,恨不得把他的嘴捂上,破罐破摔的大声道,“好好好,我答应你好了吧!你不要再提这个了!”

  爱德蒙笑起来,神色温柔,那笑容宛如夜色之中的一轮皎月,美得让人忍不住屏住呼吸。

 

  他说,“立香,结婚吧。”

  立香想起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在那个书房,她自己亲口问出的那句话。

  ——请问您打算什么时候跟我结婚?

 

  爱德蒙,我喜欢你。

  嗯......我爱你。

 

  在携手度过了漫长的一生之后。

  这是他们最后的告白。

 

                       ——END——




















额外PS.BE是不可能BE的,我爱HE!

评论(40)
热度(71)

© 月云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