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活的太久,不必留恋人间。

【fgo】66次告白(15)

角色属于Fgo,ooc属于我

大批量私设注意

背景维多利亚时代魔改架空,请勿考据

CP:伯爵咕哒(♀)  有奇幻元素,大体上是个不停告白(互相伤害)的小甜文(我希望是这样)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欢迎入坑!

首篇:【fgo】66次告白(1)

前篇:【fgo】66次告白(14)

嘛,反正......

我就不多说了......

卡文卡的销魂,大概快要进入收尾状态了

伏笔可能写的不是很明显不过不重要233333

共勉!

对自己越来越晚的更新状况感到绝望OTZ

祝:食用愉快

———————————————————————


  立香本以为在爱德蒙的面前展现了实力之后,一切都会变的顺理成章,比如她帮爱德蒙调查案件,而爱德蒙同样帮她取的圣杯。

  不过实际上接下来的十几天,立香连爱德蒙的面都没见过。

  立香忍着浑身的低气压在心里默默诅咒那个大男子主义到让人想给他套个麻袋狂揍一顿的家伙,找虐似的问了句管家,“所以今天伯爵阁下也、依然!一大早就跑了是么!”

  管家不为所动,恭敬地回答,“是的,但是伯爵大人说您可以随意外出,希望您不要再......尝试烹饪了。”

  立香冷哼了一声,然后吃掉自己面前的早餐,突然变得好像不是很生气的样子,得意地说,“其实我觉得自己做的东西还是挺好吃的。”

  “是的。”品尝过的管家给予了正面评价,“如果您不是特意将失败品留给伯爵大人的话,想必伯爵大人也会有比较正面的评价。”

  立香敷衍的回答,“嗯嗯,但是凭什么,他又不带我查案子,又不让我出门......”

  管家好脾气的是回答,“那是为了您的安全着想。”

  立香露出一个惨不忍睹的扭曲表情,认真且严肃的放下了自己的早餐——反正也吃腻了——对管家说,“想想我的英灵,我觉得爱德蒙的人身安全比较值得担心。”

  管家配合的笑了笑,然后语气仍旧不变的回答,“伯爵大人说过,不论如何您都只是个还没有成年的小姑娘,断没有把您卷进这样危险的事情之中的道理。”

  立香沉默了一瞬间,然后低声问了句,“这是爱德蒙亲口说的?”

  “是的。”

  她撇了撇嘴,懒得遮掩反正也遮掩不住的那点儿笑意,站起身,“帮我安排一下马车,我今天要去伦敦市区。”

  “好的,祝您玩儿的开心。”

  立香点点头,继续说道,“我会给你带礼物的,就当谢谢你真的把我做的那堆东西给爱德蒙吃的谢礼吧!”

  她说完,踏着欢快的步伐离开了。

  管家看着立香的背影,神情复杂。

  立香既然做了,指名是给伯爵的,那身为一个管家,他能做的,无非是将这件事告知主人罢了。

  爱德蒙对立香那点小小的报复知道的一清二楚。

  他忠诚的说出了那句,“虽然应该不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但味道确实一言难尽......”

  烟头的火光微微一亮,然后又灭了下去,爱德蒙的神色在黑夜之中看不太清,但管家却似乎意外的在他略显嘶哑的声音里听出一丝笑意。

  “拿来吧。”

  他这么说了一句。

  管家把后半句话咽进肚子,然后将本来打算扔掉的立香亲手做的黑暗料理放在了餐盘里,端去带给主人。

  爱德蒙并没像以往一样让他出去,反而很奇怪的,在拿起了叉子之后,并没有急着去吃第一口,却突然问了他一句毫不相关的话。

  或许是深夜烛火太过寂寥,他竟然觉得一向无坚不摧的主人有那么一点脆弱。

  爱德蒙问他,“......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管家一怔,正想将心中满溢的赞美之词倾诉于口,却听见爱德蒙自己回答了自己的问题。

  “我是个除了复仇之外,心中空无一物的男人。”

  管家的话一句都说不出口。

  爱德蒙似乎也没想从他口中听到什么,拿起刀叉,吃下了第一口料理。

  明明是做的牛排,立香却因为幼稚的报复心刻意的放了好多糖进去,一口咬下去只能尝到甜的齁人的味道。

  “......还真挺难吃的。”

  伯爵感慨了一句,摇了摇头。

  但他最终,却把这一盘子甜牛排都吃了下去。

  空盘子里放着刀叉被撤了下去。

  抱着咖啡喝起来没完的男人自己对自己说道。

  “你自己的复仇,不要把不相干的人牵扯进去。”

  管家本应如同以往一样,闭口不言,但他此刻却突然忍不住说出了心里想的话。

  “立香小姐并不知道您的目的,她只是想帮助您,就算是利用,您也应该利用这份力量,不然再遇到今天这样的事,您的复仇岂不是会半路夭折?”

  爱德蒙像是有些惊讶,然后重新点了一根烟,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此身虽为复仇而存,但绝不会做出......”

  他闭上了眼睛,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后半句话没有说出口,或者也可能是在沉默之后,真正的吐露了心中的所想。

  “她与......太像了......不、不一样,她与(Eda)不同。”

  “她不应当落入这漆黑的火焰之中。不应当在黑夜与复仇者同行。”

  管家沉默了一会儿,弯下了腰。

  “谨遵您的命令,伯爵大人。”

  “我等为您的棋子,为您的部下,为您的刀刃。”

  “您所踏之路,我等愿化作路上的石基。”

  “愿您得偿所愿。”

  

  他没有说:您曾以为的,只有复仇的心中,竟然开始担忧一个少女的未来。

  他也不知道,立香就在这扇分割了书房与走廊的,并不算的隔音的门外,将两人的对话听了个干净。

  他们都知道少女拥有强大的力量。

  但或许因为她到底只是个未成年的少女,或许因为她早已融入了这栋大宅,他们都忘了还要提防她。

  而立香抱着一本白色封面的书,眼睑垂下,遮住了她的目光。

  她与爱德蒙身处同一片夜色之中。

  爱德蒙的身边站着管家,和一束烛光。

  她的身边,是相隔太远的走廊尽头,照进来的些微月光。

 

                              ——TBC——


下篇链接:【fgo】66次告白(16)

评论(9)
热度(37)

© 月云漓 | Powered by LOFTER